狂犬病的處理和預防方法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進步,似乎飼養動物成了一種時尚。但是經過這幾年的調查研究,狂犬病的發病率是居高不下,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被動物咬傷了怎麼辦狂犬病的發生呢專家是怎麼說的。

被狗咬傷之後怎麼辦

被咬傷後應該先作傷口處理,然後立即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免疫球蛋白。

一般來說,被咬的傷口深而嚴重,部位越靠近頭、面,越危險,必須儘快注射疫苗和免疫血清。

如何預防狂犬病

首先是對犬接種狂犬病疫苗,要定期到狂犬病定點免疫點注射獸用狂犬疫苗,犬類得到了疫苗的保護,就可以大大降低犬的帶毒率和發病率,減少對人類的威脅。其次,人被犬咬傷後,應擠掉汙血,及時用肥皂水或清水沖洗傷口,儘快到疾控防疫、醫院等衛生機構注射犬疫苗,嚴重的還要注射抗狂犬病毒血清。

我們看了以上專家的講解是不是明白了很多。如果您或者是您的家屬被動物咬傷了,一定不要慌。按照我們專家提出的建議去做,及時就醫診斷治療,不要延誤了病情,給家庭帶來不必要的負擔。

如果被狗咬傷後未能立即注射狂犬病疫苗,若被咬傷的時間在10天以內,應進行正規的狂犬病疫苗接種。如被咬傷的部位為頭面部、頸部或系被狂犬咬傷者,即使已過相當長時間,仍應積極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種,同時注射抗狂犬病免疫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兒童接種狂犬病疫苗劑量與成人相同。如在被咬傷後很長時間內才注射狂犬病疫苗,則多半不能防止狂犬病的發作,故被狗咬傷後數月以上,一般不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