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主要症狀會是什麼呢

目前較多的孩子出現了川崎病的症狀,受到了川崎病的侵害,到底患上川崎病之後會帶來哪些症狀呢,在這裡為朋友們介紹一下此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川崎病不是常見病,所以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什麼叫川崎病。但近年來這種疾病有增多的趨勢。因為川崎病總是以高熱為最初表現,所以人們常把川崎病與感冒發燒相混淆。川崎病是由日本川崎醫生於1976年首先報告的一種小兒疾病。該病的病症主要表現在面板、黏膜和淋巴結,故又稱做面板黏膜淋巴結綜合徵。川崎病雖然叫面板黏膜淋巴結綜合徵,但實質上是一種全身性血管炎,可侵犯心臟、腎臟、消化道等內臟器官,甚至還會侵犯大腦。川崎病不遺傳、不傳染,目前沒有什麼好的預防辦法。

1、高燒持續不退,川崎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但多發生在冬季。其首發症狀是發燒,身上伴發有紅點,所以常常會被誤診為感冒、麻疹或猩紅熱。但川崎病在症狀上同感冒是有區別的,不像感冒那樣咳嗽、打噴嚏、流鼻涕。一般的感冒發燒3天后症狀就會緩解,體溫也開始下降,但川崎病持續高燒,體溫在38℃~39℃之間,發燒可持續5天以上。

川崎病發燒兩天左右時,全身會出現各種大小不等的紅色斑疹,嘴唇發乾而有裂紋,口中黏膜發紅,舌頭上長出紅色的小疙瘩,十分像新鮮楊梅的“刺”,稱楊梅舌。兩眼充血、發紅,手腳關節發硬、腫脹,指(趾)處可見紅斑,體溫下降後,手腳尤其接近指(趾)甲部位的面板會有片狀脫皮。頸部雙側和頜下淋巴結腫大。在感冒的高發期,如果孩子發燒,特別是持續高燒不退或有上述症狀,家長不要以為只是一般的感冒,自己隨便給孩子吃些抗感冒的藥,要考慮可能是川崎病,儘快帶孩子到醫院檢查診治。

2、真正的危險在臟器損害,川崎病對兒童的危害並不在於發燒、出皮疹以及淋巴結腫大等外在症狀,而在於對心臟等臟器的危害。部分川崎病患兒可併發心、腦、肝、肺、腎等多臟器損害,其中心血管損害最為突出,大多發生於發病後2~3周,可持續數月到數年。川崎病併發心血管損害的型別包括冠狀動脈瘤、冠狀動脈擴張、冠狀動脈狹窄或閉塞等。

朋友們清楚的認識這些知識之後,非常清楚的瞭解到了川崎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了,川崎病的到來會讓患兒十分痛苦,同時嚴重的傷害到患兒的身體健康,大家必須要正確的瞭解川崎病的知識,而且需要將上面的症狀表現瞭解清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