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喉痺怎麼引起爛喉痺發病原因

咽部潰瘍指扁桃體及咽峽部區域性組織壞死,形成潰瘍並覆有假膜。引起咽部潰瘍的病除一些特殊感染如白喉、結核、梅毒和咽腫瘤外,臨床較常見的有潰瘍膜性咽峽炎、單核細胞性咽峽炎、粒細胞缺乏症性咽峽炎、白血病性咽峽炎等。中醫稱爛喉痺。爛喉痺怎麼引起?爛喉痺發病原因?

爛喉痺怎麼引起?爛喉痺發病原因?

1、潰瘍膜性咽峽炎

由寄生於口腔、咽部的共生厭氧菌奮森螺旋體及梭形桿菌大量繁殖生長,毒力增強所致。常見的誘因有全身抵抗力降低,營養失調,過度疲勞,重病體質衰弱,口腔衛生不良,或繼發於咽部結核性、梅毒性或惡性腫瘤引起的潰瘍後。

2、單核細胞性咽峽炎

EB病毒感染可能是本病的病因。

3、粒細胞缺乏症性咽峽炎

造血系統受藥物、放射等影響,而抑制了中性粒細胞的成熟,周圍血液中粒細胞顯著缺乏。

4、白血病性咽峽炎

導致白細胞異常增生的原因複雜,一般認為與放射線輻射、某些化學物質及藥物及病毒有關。病程時間長

感冒多一個星期內會痊癒,但是過敏性鼻炎則沒有時間限制,通常病程較長。有些過敏性鼻炎患者在吃了感冒藥後有暫時性好轉現象,這是因為有些感冒藥中所含的有抗過敏作用。如果是過了很久感冒仍不見痊癒,鼻子發癢、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狀依然存在,那就很可能是患了過敏性鼻炎。

以上就為大家介紹了過敏性鼻炎和感冒的一些區分方法,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進行對比參考,不要再把過敏性鼻炎當成感冒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