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有哪些症狀表現

近年來,肝血管瘤已經頻繁出現在人們的視線範圍內了,這多數是因為我們的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而且也因為我們對肝血管瘤的認識度不夠,造就了這個疾病的蓬勃發展呀。所以我們應該要加強對肝血管瘤的認識,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大體形態

肝血管瘤多為單發,也有多發者,大小不一,最小者須在顯微鏡下確診,大者可達數千克。常位於肝右葉,呈紫藍或紫紅色,質地柔軟,富有彈性,可壓縮,邊界清楚,但無包膜,表面光滑或不規則分葉狀,切面呈網狀。

臨床表現

肝血管瘤生長緩慢,病程常達數年之久,但也偶可見到增生較快者。瘤體小時可無任何症狀,多在體檢或因其他疾病剖腹術時被發現。當肝血管瘤直徑5釐米時有少數患者會出現非特異性的腹部症狀,主要表現為肝臟腫大壓迫胃腸等鄰近器官而引起的上腹部不適、腹脹、腹痛、食慾減退、噁心、噯氣等症狀。

少數因腫瘤內血栓形成或出血可引起短暫的急性上腹部疼痛。臨床上肝血管瘤發生腹腔內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是肝穿刺活檢。

較大的肝血管瘤也有因瘤內形成動靜脈瘻導致迴心血量增加而引起右心衰者。

較大的肝海綿狀血管瘤可引起凝血因子減少而發生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因腫瘤破裂或蒂扭轉而呈急腹症表現者極少,嬰兒相對多見。嬰兒肝血管瘤還可出現腹部包塊。

希望上文對你能有所幫助,小編希望大家都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肝血管瘤不敢也不能接近你。對於自己的健康,我們還是要自己去做好,不能指望病了就去治療,盼著醫生能把你治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