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臼是什麼意思

我家孩子今年兩歲了,昨天和孩子玩的時候,不小心拽到了孩子的胳膊,之後孩子總是說胳膊疼。我當時沒有在意,就以為是拉疼了。第二天時孩子還是說胳膊疼,而且抬手都有些困難了。當時就帶孩子去了醫院,醫生說孩子胳膊是脫臼了,用手按了幾下就說可以了,沒事了,讓平時多注意點就行了。但是我還沒有聽說過脫臼這個詞,脫臼是什麼意思啊?骨病是骨科疾病中最常見的疾病,它主要分為,先天性骨病、代謝性骨病、骨壞死、職業性骨病、地方性骨病、關節退行性骨病、骨腫瘤、骨癰疽、骨結核、骨關節痺證、痿證、筋攣等幾大塊內容。在這裡請各位讀者注意的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骨病從專業術語來講是不正確的,可以說成是骨科疾病或者是更具體的病種。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可反覆發作並累及心臟。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重著、疼痛為特徵,屬變態反應性疾病,是風溼熱的主要表現之一,多以急性發熱及關節疼痛起病。

步驟/方法:

1、脫臼就是關節脫位,是關節面失去正常的對合關係。多是因外力所致,或是由於其它原因而造成的。小兒胳膊脫臼是常見的現象,這是因為孩子的骨骼比較脆弱,遇到較大力氣的拉拽就會形成脫臼的。

2、平時家長要多注意一些,在和較小的孩子玩耍時,一定不要用力用拉孩子的胳膊或是其它的關節部位。如果一不小心或是用力過猛,是很容易引起關節脫臼的。脫臼後胳膊不敢用力,且會感覺疼痛。

3、發現孩子有關節脫臼後,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在專業醫生的治療下,一般可以很快的使關節復位。這時胳膊可以自由的活動,也不會再感覺疼痛了,可以認為已經恢復了正常。

注意事項:

關節脫臼並不是特別重大的疾病,但也是要特別注意的。如果孩子說有疼痛的時候,家長一定不要過於大意,以免影響治療,使孩子受更多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