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雕隆鼻 - 醫療美容

线雕隆鼻是将一种蛋白线通过使用特制的推进器,植入到鼻部形成线性支架,从而得到额外的支撑力,继而改变了鼻部形态,以达到理想的定型效果。手术效果一般可维持1~2年,依据个人情况不同有所差异。

  • 标题:线雕隆鼻
  • 其他名:线雕隆鼻术
  • 常用名:线雕鼻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学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鼻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微创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
  • 效果持续:1~2年,依据个人情况不同有所差异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1~3个月

適用人群

1、希望改善鼻形,尤其是朝天鼻、鷹鉤鼻、鼻翼過大等單純使用玻尿酸注射效果不佳者。2、希望立即見效,恢復時間快,沒有耐心或缺乏時間等待手術恢復者。3、對傳統手術心存畏懼者。4、不願意接受假體材料者。5、已做過隆鼻手術,效果不滿意,取出假體後留有心理及肉體雙重創傷者。

禁忌人群

1、有傳染性疾病以及其他嚴重器質性疾病等。2、面部或全身有感染(如有癤腫或毛囊炎)、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正值懷孕及哺乳期間、未成年骨骼尚未發育完善者不適合此項治療。3、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慎做手術。4、凝血功能異常者慎做手術。5、女性應儘量避開月經期。6、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

技術/手術風險

1、牙齦線頭頂出常是由於推針時拇指的力量過大,過度前推,使線偏離垂直位置,順上頜骨滑動所致;因為線的下端未與上頜骨垂直壓緊所致,隨著患者的動作表情,線逐漸出現下移的狀態,這種情況多出現於術後數日,患者常會感覺牙齦疼痛,用舌可舔及異物,翻開唇常可見到有藍色線頭頂出。2、鼻尖線頭頂出主要是因為線受到的壓力過大引起,線的長度規格有限,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若線偏短,可能效果不理想;若線偏長則過度矯正,線頭從鼻尖頂出的機率就會大大增高。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線雕隆鼻的效果不是永久的,通常可以維持1~2年,依照個人的吸收代謝狀況會有些差異。影響因素:受埋線材料、個人體質及鼻部條件、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人的手術效果和維持時間存在差異。時間變化:隨時間推移,線雕材料可能會逐漸被人體吸收,導致隆鼻效果逐漸減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再次進行線雕隆鼻。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0天~3天)腫脹比較明顯,輕微疼痛,疼痛程度可忍。腫脹嚴重者,可口服抗生素和消腫藥3天。處理方式包括:術後48小時內需採冰敷方式,每次冰敷15分鐘後休息2小時再敷,一日數次;48小時後再改溫熱敷方式,每次溫熱敷15分鐘後休息2小時再敷,一日數次直到腫脹感減少。2、快速消腫期(4天~7天)此期消腫迅速,因體質差異性,少數人會有淤青現象。注意事項:術後1周內應小心避免任意碰撞、重壓鼻部,睡覺時將枕頭墊高;進針口保持乾淨,以防感染。術後可正常洗臉,傷口如遇水時需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再用無菌棉棒拭乾後擦上藥膏。3、組織恢復期(8天~30天)淤青和腫脹基本消除,逐漸恢復,形態基本固定。注意事項:術後2周內,避免擠粉刺或挖鼻口及擤鼻涕,並避免帶眼鏡、大力撞擊、趴睡;避免辛辣、煙、酒等剌激性的食物;若有異常出血、血腫或劇烈疼痛時,應及時諮詢醫生。4、效果穩定期(31天~365天)形態效果固定。定期回診,檢查術後效果;可線上材吸收後進行二次治療。

術前注意

1、如有面鼻部感染,必須治癒後才能做,鼻部有炎症者暫緩治療。2、有出血傾向病史的求美者要檢查血小板和出、凝血時間。3、求美者必要時需測血壓和做心電圖,如有輕度異常,在術前要對症用藥。4、女性避開月經期施行手術。5、術前7~10天停服類固醇激素和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物。6、術前要修剪鼻毛,進行面部和鼻前庭清洗,洗淨面部和鼻部的灰塵、分泌物、化妝品,去除鼻環等影響手術的異物。

相關醫學知識

1、隆鼻美學標準(1)鼻的長度為顏面長度的1/3,一般6~7.5釐米。(2)鼻的寬度兩鼻孔外側緣的距離,相當於鼻長度的70%,鼻根部寬度大約為1釐米左右,鼻尖部約1.2釐米。(3)鼻的高度鼻根部鼻樑的高度一般不能低於9毫米,女性約11毫米,男性約12毫米左右。鼻尖高度相當於鼻長度的l/2,男性26毫米,女性23毫米左右。(4)鼻背線一般與耳輪至下頜體連線平行。(5)鼻面角前額至切牙線,與前額至鼻背線間的夾角,理想的角度為25°~30°。(6)鼻唇角鼻小柱前端至鼻底,與鼻底至上唇紅唇間交角,一般為90°~105°。(7)鼻額角鼻背與眉間所形成的角,一般在120°~130°左右。(8)鼻尖曲率半徑理想的鼻尖曲率半徑為8~12毫米。(9)鼻孔呈卵圓形,直徑不超過鼻翼內側腳。(10)鼻翼寬度為鼻小柱上部,兩鼻翼緣連線之和,在內眥的垂線上。2、鼻的分型結合東方人的外鼻特點來分型,東方人常見的鼻型有九類。(1)理想鼻型鼻樑挺立,鼻尖圓闊,鼻翼大小適度,鼻型與臉型、眼型、口型等比例協調和諧。(2)鷹鉤鼻鼻根高,鼻樑上端窄而突起,鼻尖部向前下方彎曲成鉤狀,鼻中柱後縮。(3)蒜型鼻鼻尖和鼻翼圓大,鼻翼與鼻尖的形態不明顯。(4)朝天鼻鼻尖位於鼻翼之後,鼻孔可見度大。(5)小翹鼻鼻根、鼻樑與鼻尖相比略顯低,鼻尖向上翹起。(6)小尖鼻鼻型瘦長、鼻尖單薄、鼻翼緊附鼻尖,展開度不大。(7)獅子鼻鼻樑過寬、鼻翼及鼻尖大而開闊。(8)鞍鼻鼻樑塌陷,缺乏立體感,給人以愚昧、木訥之感。(9)波狀鼻鼻樑凹凸不平,缺乏線條美。

手術分型

線雕隆鼻包括一點法、二點法和三點法。

優劣勢

1、一點法(1)優點定位簡單,操作便利,僅有1個進針孔,術後痕跡最隱蔽。(2)缺點①在鼻尖圓飩,表現點不明顯的患者,可出現一點明顯凸起樣外觀,形態不自然。②單點支撐承受全部張力;易出現鼻尖過頂現象,線頭容易冒出。③無法使用交叉埋線的方法,穩定性稍差,張力過高時鼻尖容易歪斜。2、二點法(1)優點可使用交叉埋線的方法,穩定性較強,也可用於鼻頭歪斜的矯正。(2)缺點折中的方法,無明顯缺點,操作較一點法稍複雜。3、三點法(1)優點①可調控性強,根據3個點位的不同操作,可對鼻尖形態及表現點做出細微的調整。②可結合使用垂直與交叉兩種埋線法,穩定性更強。③單點張力小,線頭不易穿出。(2)缺點①有3個針孔,創傷相對要大些,術後恢復相對較慢,術後早期進針點痕跡較為明顯。②操作定位較複雜,不建議初學者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