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味軟膠囊 - 中藥

独一味软胶囊,中成药名。由独一味组成。具有活血止痛,化瘀止血的功效。用于多种外科手术后的刀口疼痛、出血,外伤骨折,筋骨扭伤,风湿痹痛以及崩漏、痛经、牙龈肿痛、出血等。

成分

獨一味。

性狀

本品為軟膠囊劑,內容物為深棕色粘稠狀液體;味微苦。

主要功效

活血止痛,化瘀止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多種外科手術後的刀口疼痛、出血,外傷骨折,筋骨扭傷,風溼痺痛以及崩漏、痛經、牙齦腫痛、出血等。

規格

每粒裝0.5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粒,一日3次,7天為一療程;或必要時服。

不良反應

1、消化系統:胃(脘)不適、腹痛、腹脹、腹瀉、噁心、嘔吐、口乾等,有肝生化指標異常病例報告。2、全身性反應:疼痛、水腫、乏力、潮紅、過敏反應等。3、面板:皮疹、瘙癢等。4、神經系統:頭暈、頭痛等。5、心血管系統:心悸、胸悶等。6、其他:有鼻衄、黑便、紫癜病例報告。

禁忌

1、對本品過敏或有嚴重不良反應病史者禁用。2、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嚴格按照藥品說明書規定的功能主治及用法用量使用。2、目前尚無兒童應用本品的系統研究資料,不建議兒童使用。3、用藥後一旦出現潮紅、皮疹、瘙癢、心悸、胸悶、憋氣、血壓下降等可能與嚴重不良反應有關的症狀時,應立即停藥並就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在陰涼處儲存(不超過20℃)。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藥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