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鹽酸賽克力嗪膠囊 - 西藥

复方盐酸赛克力嗪胶囊,西药名。主要用于防治晕车、晕船等晕动症。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鹽酸賽克力嗪、咖啡因、維生素B6。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防治暈車、暈船等暈動症。

規格

每粒含鹽酸賽克力嗪25mg,咖啡因50mg,維生素B67.5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2粒,一日3次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本品副作用少,用藥期間未發現有明顯副反應,僅個別病例服藥後有睡意反應。

禁忌

妊娠三個月內孕婦禁服。

注意事項

1、對抗組胺藥過敏的病人慎用。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一般的抗組胺藥對嬰兒特別是新生兒和早產兒有較大的危險性,哺育期婦女應用本品時需權衡利弊。3、兒童用藥:尚不明確。4、老年用藥:老年患者不推薦使用。5、藥物過量: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鹽酸賽克力嗪為哌嗪類抗組織胺藥,有鎮吐、鎮靜和防暈作用,其作用機制是這類藥可與組織中釋放的組胺,競爭效應細胞上的H1受體,這類藥雖佔據了H1受體,但它並無內在活性,從而產生競爭性的抗組胺作用。咖啡因為中樞神經興奮藥,小劑量作用於大腦皮層高位的中樞,促使精神興奮,解除疲勞。維生素B6有防治嘔吐和抗驚厥作用。

藥代動力學

口服吸收快,蛋白結合率高,抗組胺作用一般可持續6-12小時。

貯藏方法

密封,在乾燥陰涼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