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的診斷標準是什麼

睡眠障礙其實指的是患者有可能是因為各種壓力、精神狀態等多個方面的問題而導致了各種無法入睡、睡得不踏實甚至是睡著之後各種肢體性亂動的現象出現。當發現患有這種症狀可以透過,透過起始失眠來進行診斷鑑別、透過終點失眠來進行診斷。

睡眠障礙出現在老年人身上,而且老年人的身體恢復能力是比較差的,睡眠不好,那麼身體狀況就會越來越差,所以老年人要儘早的到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出現非常嚴重的狀況之下,採取恰當的治療方法,特別是藥物治療來改善病情。那麼睡眠障礙的診斷標準是什麼?
可以透過起始失眠來進行診斷。當患有睡眠障礙,在剛開始的時候會出現入睡困難,這種型別的睡眠障礙症,主要特點是到了晚上的時候,精力明顯比白天的時候充沛,到了床上之後,大腦思維混亂,翻來覆去,也沒有什麼睏意,這樣的要到很晚的時候才能進入睡眠狀態,這時候人就會感覺很疲勞,這一類的睡眠障礙患者以青壯年多見。
還有透過間歇性失眠對患者進行診斷。失眠、睡更加困難,這種型別的睡眠障礙,主要特點是無法進入深層睡眠,睡覺的時候常常被驚醒過來,開始之後醒來,睡眠又將是非常困難的,這種睡眠障礙會非常焦慮,往往痛苦,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做了很多精神和為病人心理負擔。這種型別的睡眠障礙在有慢性疾病和特殊人格的體弱者中更為常見。
透過終點失眠來進行診斷。終點失眠,即睡眠早醒型失眠。這種型別的失眠其主要特點是清晨很早就醒來,後半夜一醒即再難入睡。白天精神狀態差,常常打盹,至下午精神好轉,常見於動脈硬化病及老邁的老人。
由於個人睡眠規律與型別的不同,因此終點失眠的診斷還應參照睡眠質量標準。有的老年人素來醒的很早,醒後十分精神,白天也不覺疲憊,這種少眠不屬失眠範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