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手術治療食管癌中段效果如何

食管癌中段患者可以選擇微創手術治療,這種治療方法對患者的創傷小,術後恢復快,患者的痛苦小,所以體質較差的患者可以選擇這種手術治療,能取得不錯的效果。但因微創手術時,視野不開闊,有可能切除不乾淨,術後複發率比較高。

食管癌患者的首選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但是傳統的手術是開放性手術,對患者的創傷比較大,恢復起來比較慢,有些體質較差的患者無法承受開放性手術帶來的創傷。自從有了微創手術後,許多患者會選擇這種手術,那麼,微創手術治療食管癌中段效果如何呢?
一、微創手術治療食管癌中段效果如何
如果食管癌患者的病變部位處在中段,可以選擇微創手術治療。這種手術方法是聯合胸腹腔鏡進行癌灶的切除,一般在胸部開幾個兩釐米的小孔就可以,直接掃除癌症腫塊後,再進行淋巴結清掃,就可以取得不錯的治療效果,體質較差的患者可以選擇這種手術方法進行治療。但是因為這種做這種手術時,醫生的視野不開闊,有可能會對病情切除不乾淨,所以復發的機率比開放性手術更高一些。
二、食管癌中段微創手術的優點
1.創傷小
由於食管癌微創手術藉助了胸腹腔鏡,所以不需要對患者進行開胸手術,只需在患者的胸部打幾個兩釐米大小的小孔,就可以完成癌灶的切除手術,這對患者的創傷比較小,防止患者因為手術而大傷元氣,更有利於術後的恢復。
2.恢復快
因為微創手術對患者的創傷小,所以患者恢復比較快,一般在手術後第2天就可以下床活動,這樣更有利於術後的儘快恢復。
3.痛苦小
由於這種手術切口小,所以麻藥消失後,患者的疼痛症狀也會比較輕。選擇微創手術治療食管癌,可以很好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由此可見,食管癌段患者體質較差,不耐受開胸手術時,可以選擇微創手術切除癌灶,緩解病情,延長患者的生存期。不過體質較好的患者,最好還是選擇開放性手術,對癌灶的切除更徹底,複發率會更低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