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用什麼藥

兒童抽動症可以服用氟哌啶醇,這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藥物,還有硫必利,泰必利,物喹硫平、利培酮、奧氮平、阿立哌唑等藥物,在日常中還要注意少吃糖,吃糖過多會導致兒童的情緒過於激動,還要注意少吃含鉛的食物,防止增加疾病的負擔。

兒童抽動症是一種神經系統出現的疾病,這種疾病大多數都發生在兒童身上,具體的方法可以透過藥物來改善控制,還可以在日常中透過一些方法改善這種疾病,通常可以服藥的藥物有很多,那麼兒童抽動症用什麼藥?
目前臨床中對抽動症的治療主要是藥物治療,最常用的藥物是氟哌啶醇。若症狀較輕,可以服用硫必利,又稱泰必利;還可以服用安定類藥物,如地西泮或硝西泮。除藥物治療外,心理疏導也很重要,在某種程度上比藥物治療還重要。經過上述兩種情況的治療後,若患兒症狀仍然得不到緩解,可以採取外科手術治療。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以免耽誤到患者的病情。
兒童抽動症吃物喹硫平、利培酮、奧氮平、阿立哌唑較好,家長在給兒童用藥一定要遵醫囑。對於嚴重的抽動障礙兒童,早期應用合理的藥物治療是非常必要的,也是綜合治療成功的基礎。
抽動症的人不適宜吃糖過多:吃糖過多,會引起情緒不穩定,反覆無常,情緒也會過於激動,而且脾氣也會變得更壞,脾氣特別壞,被醫學界稱為“嗜糖性精神煩躁症”,危害很大,甚至會導致心理變態。
抽動症的人不適宜吃高血鉛的食物,鉛也可以誘發抽動症。抽動症患兒經常會有強迫症出現,而強迫症則主要為精神方面,因為患者經常不能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無法有效控制自身行為。輕度病症患者會出現自殘行為,嚴重者可產生輕生念頭,家長務必要高度警惕,防止意外的情況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