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胃出血

胃出血嚴重的話,可危及患者生命。患者在出現發熱、嘔血、貧血、黑便以及頭暈眼花、心跳加速等現象時,要警惕是否是由於胃出血引起的,並及時到醫院就診,積極治療。

胃出血也稱上消化道出血,它不僅僅是由於胃部的問題引起的,十二指腸潰瘍、肝硬化等原因都可導致胃出血。胃出血對患者的健康有很大危害,而且死亡率很高,因此,當胃出血的症狀出現時,一定要引起重視。怎麼判斷自己胃出血呢?胃出血都有哪些症狀。
1、發熱
胃出血的患者會有發熱的症狀,一般體溫不超過38.5度,發熱可持續3~5天。
2、嘔血及黑便
因出血的患者還可出現嘔血和黑便的症狀。患者在出血之後,由於血液的刺激可引起噁心嘔吐,並有嘔血的現象。在便血前有便意,在便後患者會有雙眼發黑、心慌、面色蒼白、口渴及暈厥的症狀,大便黑色呈柏油樣。一般來說,當出血量較大時,可既有黑便又有嘔血,出血量小時,可僅出現黑便。如果是十二指腸出血,則嘔血較為少見。
3、全身症狀
胃出血血量較少且流速較慢時,患者一般性地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只在長時間出血後出現貧血的表現。如果出血量較多較快,患者會有頭暈、疲乏、眼花、心跳加速、腹痛腹瀉、出冷汗等全身症狀。
4、明顯貧血
當出現胃出血時,也會出現貧血。出血量400ml以內可無症狀,出血量中等可引起貧血,或進行性貧血、頭暈、軟弱無力,突然起立可產生暈厥、口渴、肢體冷感及血壓偏低等。出血早期血紅蛋白濃度、紅細胞計數、紅細胞壓積無明顯變化,而在出血之後的2~5個小時之後,白細胞的數量就會逐漸的增加,而在止血之後你最起碼需要等待2~3天的時間才能夠恢復。
如果你現在有了上述幾種的跡象,最好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嘔血或黑便症狀可能發生在胃部出血狀況中,要注意胃腸道的健康,並做好胃病腸道護理工作中,如果出現異常情況,最好做詳細的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