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的症狀你瞭解嗎

  心律失常可以透過竇性心律不齊看出,那麼心律失常的症狀還有什麼呢?這個問題是很多人想要問的,下面就讓權威專家來為我們解說下,希望閱讀完本文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具體的心律失常的症狀表現為竇性心動過緩。這種心律與心動過速相反,心率過慢,低於60次/分,嚴重影響心、腦等主要臟器的供血而出現頭昏、眼花等症狀。多見於血管神經性昏厥,高顱壓,粘液性水腫,阻塞性黃疸,洋地黃等藥物中毒,這些都是心律失常的症狀。

  竇性心律不齊。竇性心律不齊是心率快、慢顯著不等,有的心率快慢隨呼吸呈週期性變化,一般是吸氣時逐漸增塊,呼氣時減慢;有的心律不齊與呼吸無關;有的心室時相性竇性心律不齊,多見於高度的或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這些都是心律失常的症狀。

  人的心臟有節律的跳動,是由傳於心臟的叫做竇房結啟動的,有了衝動才出現心臟跳動,這是常見的心律失常的症狀。如果因為藥物中毒如洋地黃,乙胺碘呋酮,乙醯膽鹼等)則會出現竇性靜止。其他心臟疾病,如冠心病、心肌炎、心肌病等也可出現竇性靜止。

  以上就是專家對於心律失常的症狀為大家作出的解釋,希望能夠幫助您解答問題。專家建議,有些疾病是沒有早期症狀表現或者不明顯的,為了您的健康,最好的辦法就是定時進行體檢,早日發現病情,對症下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