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腰痛怎麼辦 看3妙招

  很多的白領們都會有腰痛的困擾,你知道白領腰痛怎麼辦嗎?哪些方法能夠幫助白領們擺脫腰痛的困擾呢?你知道人們腰痛是什麼原因嗎?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些關於腰痛的知識,趕緊去學學吧!

  腰痛治療方法

  第一、要改變坐姿

  想要坐得舒服,坐骨的位置很重要。平時很多人在坐下時,坐骨容易前移,進而導致骨盤靠後,增加腰部負擔。因此正確的坐法是:坐下時將屁股向後再挪動3釐米,這樣可正確調整骨盤的位置,骨盤立起來才可保持挺拔正確的坐姿。

  第二、改變坐姿還是腰疼選擇站著辦公

  要是改變坐姿依然無法緩解腰痛,這時建議站起來辦公。很多人都覺得電腦工作是一個非坐著不可做的工作,但實際上,研究結果表明,久坐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腰痛也是因長期保持一個姿勢造成的不良後果。如果坐得腰疼,當你在做回郵件之類不需要特別全神貫注的工作時,站起來工作也是不錯的方法。如果在家中辦公,還可選擇將電腦放到地板上,一邊在地上做做拉伸操一邊使用電腦工作。

  第三、工作間隙做做簡單拉伸操

  一般情況下,腰痛都是因為長期保持不良姿勢造成的。白領在工作的時候不得不將雙肩雙臂向前伸以夠到鍵盤,這樣很容易導致駝背,身體前屈疼痛等。因此,工作間隙不妨花一兩分鐘來做一做簡單的拉伸操:

  1、雙腿盤到椅子上,像日本人那樣保持正坐的姿勢,拉伸背肌,雙手向後交握後拉伸,做擴胸操;

  2、保持坐姿,將雙腳伸直,做身體前屈運動;

  3、保持盤腿姿勢,先將右腿伸直,身體前屈,兩手儘量去觸碰右腳尖,堅持10-20秒;換左腿伸直,繼續身體前屈,兩手嘗試碰觸左腳尖,堅持10-20秒。相同的方式可交換做2-3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