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腰椎間盤突出能練瑜伽嗎

腰間盤突出者是可以選擇性的練瑜伽,練習過程中不要選擇劇烈的動作,強度大的動作儘量避免,可以選擇一些溫和有針對性的瑜伽動作可以有助於腰間盤突出的恢復,最好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為最佳。

瑜伽雖然是一種運動方式,但是由於瑜伽在練習的過程中經常做一些過度拉伸的動作,稍有不慎很有可能會造成了腰椎間盤突出。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選擇瑜伽作為一項運動。過度做身體拉伸的動作,很容易造成傷害,而本身有腰椎、頸椎等病的人,不適合練瑜伽。

瑜伽是一種難度較大的運動,很多的練習者為了減肥、塑身,會做一些幅度較大的動作。如果姿勢不正確,加之幅度較大,很容易誘發腰椎間盤突出。甚至有的練習者腰都痛得動不了,甚至連咳嗽打噴嚏都會痛得厲害,最後透過推拿治療才慢慢緩解。除了出現腰椎盤突出的較多外,一些關節韌帶、肩部也容易在練習中受傷。

還有很多的練習者,往往過分追求效果,沒有循序漸進地去練習,練瑜伽中過分追求動作到位,結果一下就拉傷了,特別是一些四十歲以上的女性。另外,現在不少的瑜伽與真正的瑜伽術已經不太一樣了,與傳統古老的瑜伽運動的本意是不符的。

腰椎間盤突出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嚴重的,一定要積極的預防。尤其是那些痴迷於瑜伽運動的人,在練習瑜伽的過程中一定要小心謹慎,不能強求自己做不到的動作。要特別注意保護自己的腰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