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耳聾的診斷方法以及藥物治療方法。

  耳聾的直接意思就是耳朵聽不到外界的聲音,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做哪些診斷呢?又用哪些藥物治療呢?下面我們訊息介紹一下有關耳聾的診斷方法以及藥物治療方法。

  我們應首先仔細詢問病史;檢查外耳道及鼓膜;進行音叉檢查及純音聽閾測聽,以查明耳聾的性質及程度,對兒童及不合作的成人,還可進行客觀測聽,如聲阻抗測聽,聽性腦幹反應測聽及耳蝸電圖等。

  同時,應注意傳導性耳聾和神經性耳聾的鑑別。

  (一)傳導性聾的防治

  早期積極治療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是防治傳導性聾的重要措施。傳音結構修建術(鼓室成形術)對提高傳導性聾的聽力有一定效果,如能早期施行鼓室探查和鼓室成形術,可儲存和恢復聽力。對傳導性聾較重者,可配戴助聽器,以提高聽力。

  (二)感音神經性聾的防治

  感音神經性聾的療效目前尚不理想,因此,關鍵在預防,發病後及早治療。

  1、積極防治因急性傳染病所引起的耳聾,做好傳染病的預防、隔離和治療工作,增強機體(尤其是兒童)的抵抗力。

  2、對耳毒性藥物的使用,要嚴格掌握適應症,如有中毒現象應立即停藥,並用維生素和擴張血管的藥物。

  3、根據不同的原因和病理變化的不同階段可採取不同藥物綜合治療,如增進神經營養和改善耳蝸微迴圈的藥物、各種血管擴張劑、促進代謝的生物製品等。

  有了這些診斷方法以及藥物治療方法的基本常識,我們就可以在發現耳聾的時候快速診斷並且治癒,減少耳聾對我們造成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