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應該如何治療

  任何的疾病如果沒有好好的選擇治療方法會加重病情,骨科疾病就屬於一種頑固的疾病,所以更要對症治療。坐骨神經痛應該如何治療?這是很多人關注的,據瞭解坐骨神經痛是骨科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專家介紹說,這一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危害很大,所以一旦發現自己患有坐骨神經痛,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夠免受疾病的痛苦。

 坐骨神經痛應該如何治療:

  1、坐骨神經痛的中醫治療:專家介紹說,中醫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主要是推拿整骨,其次是針灸、外用藥膏、內服中藥、燻蒸、藥浴等,還有民間的各種偏方。外用藥膏以及燻蒸和藥浴等外用療法,對緩解肌肉痙攣、消除神經水腫和改善血液迴圈有很好的療效;內服中藥既可以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又可以促進內分泌糾正生理活動的偏差;針灸和按摩等方法,可以有效消除和緩解疼痛。中醫治療坐骨神經痛有副作用少,操作方便,費用較低等優勢,容易被採取保守治療的患者所接受。

  2、坐骨神經痛的西醫治療:針對“坐骨神經痛應該如何治療”這一問題,專家介紹說,西醫有手術與非手術治療:

  (1)非手術治療法。西醫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大致可以分為,手術治療法和非手術治療法兩種。非手術治療法有口服藥物、肌注藥物、靜脈滴注藥物、牽引療法、物理療法、骶管注射療法等等。

  (2)手術治療法。手術治療坐骨神經痛較少應用,只有少數確定系骨質改變、椎管內腫瘤、腰椎結核直接壓迫神經所致的坐骨神經痛,經其他方法治療無效者應採取手術治療。

  坐骨神經痛應該如何治療?上述就是專家給出的分析,專家指出坐骨神經痛的出現給患者造成的影響很大,所以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對這一疾病進行相應的預防,瞭解坐骨神經痛應該如何治療,一旦發現自己存在類似的疾病,要即刻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有效的避免疾病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