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體瘤的治療

內科治療一般會首先被選擇為垂體瘤的治療方法。多巴胺激動劑類藥物已經有多年的臨床應用經驗,其中最為患者熟悉的是溴隱停,這種藥物在多數患者中能夠有效的控制泌乳素腺瘤的症狀,對其他型別的腺瘤也有一定的作用,只不過它的缺點也較突出,就是"只治標,不治本",停藥會復發。從外科的角度看,此藥的應用會引起腫瘤收縮使質地變韌變硬,增加日後手術治療的難度。

手術治療應該被理解為"有可能實現根治垂體瘤的首選療法",它為患者提供了疾病徹底治癒的希望。 手術方式一般分為開顱手術和經蝶入路手術兩大類。 經蝶手術,就是採用不開顱的方式,借鼻腔通道,經蝶竇直達垂體腫瘤。 較之開顱手術,它具有腫瘤暴露佳,創傷和危險性小,顱面外觀無改變,療效好、根治率高等優點。 適合經蝶手術的垂體腺瘤有:1、垂體微腺瘤(直徑<1釐米);2、侵犯蝶竇的腺瘤;3、向鞍上擴充套件而未向鞍旁擴充套件的垂體腺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