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型銀屑病

  頭皮型銀屑病即銀屑病好發於頭部,同時也可累及軀幹和四肢等處。一般不會使頭髮掉光,但一片一片的非常難看。

  頭皮型銀屑病的發生機制即為頭皮細胞的新陳代謝發生了紊亂。

  頭部是銀屑病非常好發的部位,稱為頭皮型銀屑病,可以僅見於頭皮部,但大多數同時累及軀幹和四肢等處。

  頭皮型銀屑病皮損邊界清,覆有厚鱗屑的紅斑。有時融合呈片,甚至佈滿頭皮。鱗屑表面由於面板及灰塵相互混雜而成汙黃或灰黃色。但剝離後,期間仍為銀白色,皮損處毛髮由於厚積的鱗屑緊縮而成束狀,猶如一束束的毛刷稱束狀發,但毛髮正常。

  頭皮型銀屑病一般不會使頭髮掉光,但一片一片的非常難看。

  頭皮型銀屑病的發生機制是頭皮細胞功能失調:頭皮的細胞也如面板一樣有一定的新陳代謝過程。在基底層細胞增殖後,逐漸成熟往外推出,最後成為無生命的角質層脫落。如果這個過程有了毛病,使頭皮細胞成熟過程不完全,即會以片狀剝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