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手抖是什麼原因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手抖主要由以下幾點原因造成:

1:生理性手抖顫:一般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另外飲酒、中毒後,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也會發生手抖狀況。只要補充足量的鎂、鈣、VB、VC就可以調整過來。年輕人多見此類手抖。

2:病理性手抖顫:醫學上稱“震顫”,原因很多,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以青年女性最常見,但極易誤診的疾病。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是甲亢常見的四大症狀。除了四大症狀,甲亢患者還容易激動、精神過敏、失眠緊張、焦慮煩躁、多猜疑、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精神症狀。需去外科或甲乳科做甲狀腺B超和化驗甲狀腺激素來確診。

3、帕金森病:屬於靜止性手抖,多發於50歲以上的老人。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需做頭顱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