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後乾咳無痰喉嚨癢怎麼回事

乾咳指咳嗽無痰;或痰極少,不易排出的表現。乾咳是臨床肺部疾病常見症狀之一,病因複雜。咳嗽是臨床最為常見的症狀,每個人都會有過咳嗽,咳嗽是一種反射性防禦動作,常期乾咳不僅對自身健康又影響,而且會影響工作、生活和休息,那麼,感冒後乾咳無痰喉嚨癢怎麼回事?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這有可能是慢性咽炎的表現,是指慢性感染所引起的瀰漫性咽部病變,多發生於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常因急性咽炎反覆發作、鼻炎、鼻竇炎的膿液刺激咽部,或鼻塞而張口呼吸,均中導致慢性咽炎的發生,出現嗓子乾啞是炎症刺激了聲帶後引起的。

2、咽部鄰近的上呼吸道病變。如鼻腔、鼻竇、鼻咽部的慢性炎症,可因炎性分泌物經後鼻孔倒流至咽部刺激咽部黏膜;慢性鼻炎、鼻中隔偏曲、慢性鼻竇炎、腺樣體肥大、鼾症或鼻腔鼻竇及鼻咽部佔位性病變等疾病由於影響鼻腔通氣,造成長期張口呼吸,引起咽部黏膜長期過度乾燥而導致慢性咽炎。

3、過敏因素,吸入性過敏原(包括季節性與常年性過敏原),藥物,工作環境中的化學刺激物及食物過敏原都可以引起變應性咽炎。

4、喉炎。主要症狀是聲音嘶啞,早期時常間歇發生,每於發音較多時出現,如病情加重聲嘶可成持續,但這無一失音者尚屬罕見。因患者乾咳以減輕症狀。直接喉黏鏡檢查,慢性單純性喉炎患者多表現喉部黏膜充血,聲帶失去光澤,其上分佈有擴張的血管,黏液分泌物增多;病情進一點加重發展為慢性增殖性喉炎時,黏膜明顯增厚呈暗紅色。

以上幾點為大家介紹了感冒後乾咳無痰喉嚨癢怎麼回事,可能是因為咽炎引起的,當出現上述的症狀,最好及時的就醫治療。積極治療原發病,以免加重病情。積極改善居住的環境,避免過敏原,經常開窗通風,注意防寒避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