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茶療方法都有哪些

我們都知道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心血管疾病,隨著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以及生活節奏不斷加快,使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壓。專家告訴我們,使用茶療方法治療高血壓是最常見的辦法。那怎樣用茶療來治療高血壓呢?看看下面的介紹。

1、荷葉茶:

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之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治療高血壓的飲用方法是:用鮮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2、槐花茶:

高血壓如何治療,將槐樹生長的花蕾摘下晾乾後,用開水浸泡後當茶飲用,每天飲用數次,對高血壓患者具有獨特的治療效果。同時,槐花還有收縮血管、止血等功效。

3、首烏茶: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4、桑寄生茶:

高血壓如何治療,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治療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幹品,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很好的控制血壓,治療高血壓。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關於茶療治療高血壓的方法,大家都瞭解了嗎?透過調查顯示,茶療對於治療高血壓有很大的輔助作用,所以患了高血壓的患者不妨試一試。另外患了高血壓還要積極的到醫院接受治療,聽從專家的專業指導,這樣才能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