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飲食可以預防高血壓

預防高血壓疾病,首先應該從飲食入手,尤其是應該注意減少鈉鹽攝入,補充鈣和鉀鹽,生活中,應該多吃蔬菜和水果,減少脂肪攝入,保持以植物油為主的食用油,減少含飽和脂肪較多的肥肉或肉類食品,以免體重增加迅速,增加高血壓的發病率。

高血壓的出現,已經不足為奇了,尤其是老年患上此病,非常的常見,在平時如果人們的生活習慣以及壓力較大,都會引發此病的出現,所以我們平時應該做好減壓,同時也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 減少患高血壓疾病的機率。下面一起來看下預防高血壓的幾種辦法。

1、合理膳食。預防高血壓疾病,首先應該從飲食入手,尤其是應該注意減少鈉鹽攝入,補充鈣和鉀鹽,生活中,應該多吃蔬菜和水果,減少脂肪攝入,保持以植物油為主的食用油,減少含飽和脂肪較多的肥肉或肉類食品,以免體重增加迅速,增加高血壓的發病率。

2、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平衡心理。高血壓疾病和精神因素有關,如緊張、易怒、情緒不穩都是使血壓升高的原因,因此,預防高血壓疾病,一定要養成遇事保持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採取積極向上的態度,寬容待己,友善待人,與家人、同事、親友、領導和睦相處,多參加適合自己的體育、繪畫等文化活動,維持血壓穩定,提高生活質量。

3、控制體重。保持合理的體重,預防肥胖的發生,是高血壓預防有效手段,因此,生活中,需要減少食物中含熱量多的成分如脂肪、精製糖、糕點等,適當控制主食的進食量,多吃蔬菜和水果等高纖維食物,以預防高血壓的發病。

4、戒菸忌酒。長期大量吸菸會促進大動脈粥樣硬化,導致高血壓。此外,高濃度的酒精會導致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預防高血壓疾病一定要注意戒菸戒酒,尤其是對於烈性酒,一定要遠離。

5、增強體育運動。保持適當體育運動,不僅僅可以增加身體素質,增加血液迴圈,也可以消耗人體內過多的人流,可以降低血壓,如散步、慢跑、太極拳、騎腳踏車和游泳等有氧運動,都是可以有效降低高血壓發病率的運動方法。

預防疾病的出現,我們要注意自己的生存環境,還有就是老年最好不要吸菸,因為各項機制都在下降,菸酒對人體的危害更加大,我們還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短跑、散步都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很好的預防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