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的形成原因

大家都知道痔瘡是很常見的,其實肛瘻也是一樣,很多人都患有這種疾病,而且肛瘻的患者大部分都是中年人,主要是由於生活習慣不規律而引起的,專家介紹能引起肛瘻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因素影響著肛瘻吧。

導致肛瘻的六種因素,臨床上中年人是肛瘻的主要發病人群,這和中年人的日常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常見的導致肛瘻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常見的有:1、肛門周圍膿腫:主要因汙感、糞便滯留肛隱窩,引起肛腺炎,導致肛門周圍膿腫,是肛瘻形成的主要原因。

2、直腸肛門損傷:外傷、來自消化道的滑性異物、金屬、肛表及肛門窺器檢查損傷肛管直腸,細菌侵入傷口即可引起肛門周圍膿腫。

3、瘻道多在肛門括約肌之間透過,由於括約肌經常不斷地收縮與舒張,壓近瘻道。影響膿液的排出。容易貯膿感染而難於癒合。

4、肛門直腸周圍膿腫破潰後,膿液排出,膿腔逐漸縮小,外部破潰口和傷口也縮小,腔壁形成結締組織增生的堅硬管道壁,因而不能自然閉合。

5、肛門靜脈迴流不暢,區域性經常淤血,組織營養不良,影響癒合。

6、結核桿菌、放線菌等感染所形成的膿腫,克隆氏病等難以自愈而形成特殊性肛瘻。

以上六種因素就是導致肛瘻的直接原因了,這和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習慣是息息相關的,所以如果您不想被肛瘻纏的話就應該養成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多做一些預防工作,保持肛門的衛生是很有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