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有哪些治療方法?

專家介紹:針對直腸癌的治療以手術治療為首選方式,直腸癌的手術治療可以根治,但要求比較嚴格,基礎方面的要求是沒有轉移,並且是病情的早期,手術的另一種方式是姑息治療,無法根治。下面就直腸癌的治療方式進行具體介紹:

治療方法一:放射治療

放射治療是直腸癌的治療方法之一,臨床上一般作為手術治療的輔助手段,有一定的禁忌證,需要慎用。用放射治療法治療時,一定要注意考慮其對直腸周圍相鄰臟器的損傷。

治療方法二:化學治療

直腸癌有哪些治療方法?化學治療也是作為手術治療的一種輔助治療方法,主要用於直腸癌術前,可在一定程度上縮小瘤體,有利於手術的進行。需要注意的是,化療的毒副作用比較明顯,一般病人難以忍受。

治療方法三:生物免疫治療

生物免疫治療也是治療直腸癌的重要方法。專家表示,在直腸癌術前進行生物免疫治療可有效縮小瘤體,提高手術的成功率。直腸癌有哪些治療方法?同時,生物免疫治療聯合放化療使用可以有效的提高患者機體的免疫能力,提升放化療的治療效果和有效減輕毒副作用。

治療方法四: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是治療直腸癌的最重要手段,一般情況下首選手術治療法,治療效果明顯。但無論是早期手術還是中晚期手術治療都易發生復發轉移,因此術後聯合生物免疫治療,利用自身免疫細胞進行抗癌治療,能夠有效的防癌轉移,防癌復發。

直腸癌術後由於不能採取其他治療措施,因此一些護理保健措施顯得格外重要,建議以飲食方式,以及中藥調理兩種為主,飲食能夠幫助患者補充身體中的營養,中藥則能夠提高身體的機能,並且修復組織上的創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