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痿的分類有哪些

陽痿是男性常見的疾病之一,很多男性患者對於陽痿這個疾病的瞭解還是比較少的,所以,廣大的男性患者一定要對陽痿疾病給予足夠的重視,下面為大家介紹陽痿的分類。

有無器質病變。

根據近有無器質性病變可將陽痿分為心理性陽痿、器質性陽痿和混合性陽痿。以往的觀念認為,陽痿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這種比例可能佔到80以上,但隨著對陽痿認識的加深發現,陽痿患者往往存在一些器質性的病變。現在的觀點是陽痿的發生絕大部分兼有器質性病變和心理障礙兩方面原因。有統計表明,混合型陽痿佔到陽痿總人數的78。

病因。

根據陽痿發生的病因又可將其分為心理性陽痿、動脈性陽痿、靜脈性陽痿、內分泌性陽痿、神經性陽痿等類別,其中動脈性陽痿和靜脈性陽痿又可統稱為血管性陽痿。雖然陽痿的病因不外乎以上幾種,但由於某些情況下發生的陽痿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有的學者又將其分為獨立的一類,如糖尿病性陽痿、老年性陽痿、醫源性陽痿等即屬此類。

發生時間。

根據陽痿發生的時間可以將其分為原發性陽痿和繼發性陽痿。原發性陽痿指性活動出現時陰莖就從來不能勃起。繼發性則指有過勃起經歷,後因某種原因才出現的勃起障礙。

勃起程度。

根據勃起程度可將陽痿分為完全性陽痿和情境性陽痿。完全性陽痿指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勃起或維持充分勃起。情境性陽痿指只在某些場合下才發生陽痿。

看來陽痿疾病不僅僅是那麼簡單,而且會根據不同的表現以及症狀,可以分成不同的種類。上面已經為大家進行了講解,希望我們的講解能夠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