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會不會導致陰道炎呢

大家都知道腳氣是真菌感染所致,也就是黴菌。而黴菌性陰道炎的致病菌也是黴菌。所以很多女性覺得患了腳氣就容易發生黴菌性陰道炎。事實上確實如此嗎?下面我們就帶大家來看看專家對於腳氣是否導致陰道炎的分析介紹。

專家表示,引起黴菌性陰道炎的細菌是念珠菌屬,其中90%是白色念珠菌;而引起足癬的細菌主要為紅色毛癬菌、石膏樣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等,因白色念珠菌引起者僅為極少部分。由於主要致病菌的不同,因此可以說黴菌性陰道炎的發生與足癬關係不大,但這並不是說足癬一定不會引起黴菌性陰道炎。

許多患黴菌性陰道炎的婦女就診時常問:“腳氣會不會導致我患上陰道炎呀?”要弄清這個問題,首先就得了解黴菌性陰道炎和足癬各是由什麼致病菌引起的。

婦產科醫生表示,引起黴菌性陰道炎的細菌是念珠菌屬,其中90%是白色念珠菌;而引起足癬的細菌主要為紅色毛癬菌、石膏樣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等,因白色念珠菌引起者僅為極少部分。由於主要致病菌的不同,因此可以說黴菌性陰道炎的發生與足癬關係不大,但這並不是說足癬一定不會引起黴菌性陰道炎。由於極少數病人的足癬可以由白色念珠菌引起,因此一旦患了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的足癬,而生活中又不加以注意,如內褲與襪子同洗,洗完腳後不洗手即上廁所,就會給白色念珠菌感染外陰、陰道帶來機會,導致黴菌性陰道炎。也就是說,很少一部分人的黴菌性陰道炎是由足癬傳染引起的。

引起黴菌性陰道炎的細菌是念珠菌屬,其中90%是白色念珠菌;而引起足癬的細菌主要為紅色毛癬菌、石膏樣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等,因白色念珠菌引起者僅為極少部分。由於主要致病菌的不同,因此能夠說黴菌性陰道炎的發生與足癬聯絡不大,但這並不是說足癬一定不會引起黴菌性陰道炎。

由於極少數病人的足癬能夠由白色念珠菌引起,因此一旦患了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的足癬,而生活中又不加以注意,如內褲與襪子同洗,洗完腳後不洗手即上廁所,就會給白色念珠菌感染外陰、陰道帶來機會,引起黴菌性陰道炎。也就是說,很少一部分人的黴菌性陰道炎是由足癬傳染引起的。

透過上面腳氣是否導致陰道炎的分析介紹,希望能讓更多的女性瞭解腳氣與陰道炎的關係,日常要有正確的生活習慣,內衣褲要與其他衣物尤其是襪子分開洗。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一般就不會因為腳氣導致陰道炎的發生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