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隱隱痛是痛經嗎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經的經歷,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清楚什麼叫痛經。在經期的時候下腹也隱隱的脹痛,卻不知道是不是痛經。其實,百分之八十至百分之九十的女人都會有痛經的感覺,那麼到底什麼叫痛經呢?

女性一般在來月經之前或者之後,又或者是來月經期的時候所出現下腹的疼痛、下墜,腰骶部疼痛,而當這種疼痛影響到生活和工作的時候,就叫痛經。女性的痛經所影響到工作的也只有10%比較嚴重。一般大部分的女性都是可以忍受的,可能有的疼一兩個小時就沒有問題了,也有可能要疼上一兩天,但是沒有那麼嚴重。

經期時,不舒服是由於子宮內膜裡面的血管要先收縮、痙攣,然後再擴張,還有一些血管的壞死、內膜的脫落、修復。在這一個過程中,開始可能會有一些疼痛、不舒服。

有些女性在經期時,是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這主要是因不同人的情況而定。在疼痛嚴重的情況下才叫痛經。不過,有些女性還有更嚴重的時候,就是來月經的時候除了會出現疼痛以外還會伴有面色發白、頭暈、噁心、嘔吐等一些症狀,如果情況嚴重,那麼就應到醫院進行相關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