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急性胰腺炎是怎麼造成的?

社會競爭的加劇,導致很多人出現某些病症,嚴重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及身心健康。病因主要為飲食內傷,因飲食不節,過食生冷、油膩肥甘、醇酒厚味,致使脾胃損傷;或情志不舒,肝鬱氣滯,加之膽胰石積、蛔蟲竄擾、阻滯津管,致使肝膽鬱滯,橫逆脾胃;或六陰外邪侵襲,其中以熱邪、熱毒、溼熱之邪多見。病位主要在脾胃肝膽大腸,致使中下焦臟腑功能紊亂,最終引發本病。

急性胰腺炎的飲食注意事項,若病變中出現高血糖,則進糖量和脂肪量要進行相應控制。若患者又發生疼痛,說明對脂肪消化吸收不耐受,更應選擇低脂、低蛋白食物。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鎂、鈉、鈣量下降,應及時補充,同時多喝鮮蘑菇湯、菜汁、果汁等。急性胰腺炎病人治療出院後,即使已恢復正常飲食,也並不意味著身體已完全康復。不可暴飲暴食,避免食物給胃腸造成的巨大壓力,以免影響胰腺的健康。因此,愈後的恢復、調理、檢查非常重要。經常性的運動,呼吸新鮮空氣,運動可減輕胃腸的壓力,促進胃部消化和腸道的蠕動,減少胰腺的壓力和病痛,可促進食物的消化,及時的藥物服用和中藥的調理作用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急性胰腺炎的危害對消化系統的危害:無論是輕型胰腺炎或重型胰腺炎,消化系統各臟器均可發生變化,如表現為腹痛、噁心、嘔吐、消化道出血、黃疸、腸麻痺、腸梗阻、腹膜炎、假性囊腫和腹腔膿腫等,較為常見。自己學會自我調節,心情愉快,多注意飲食,平時生活要規律,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快樂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