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渾身沒勁怎麼回事

月經是女性的專屬生理週期,又被稱為大姨媽或者例假,是民間通俗的叫法,不同的女性面對月經有著不同的狀況,有的女性會比較輕鬆,沒啥影響,有的女性身體素質比較差,可能會渾身沒勁,甚至是痛經,十分影響生活。月經是女性的專屬生理現象,對於一些女性而言就像是一個包袱,壓在自己身上喘不過氣來,因為有的女性在月經來臨的時候可能會面臨痛經、下腹疼痛、流血過多造成貧血、能量消耗過快、渾身沒有力氣等等,這些症狀的出現讓許多女性感到不適,十分影響生活質量。

1、沒勁的話可能是能量消耗的過多,所以飲食上可以多喝牛奶、吃雞肉、紅棗、紅糖等食品,可以補充能量,養血補血,吃一些麵條、米飯等主食,可以補充能量,多吃水果蔬菜,這樣消耗系統會運作的快一些。2、時常保持良好的心情,睡眠時間一定要充足,平時一定不要再熬夜通宵了,尤其在這幾個特殊的日子裡,有一些時候沒力氣還真是心理所影響的,這種情況可以諮詢心理醫生。3、例假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到風寒的侵襲,可以煲生薑紅糖水來喝,可以驅寒生熱,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以免影響消化,造成痛經等症狀,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以免引起經血量增加。

經期女性自身免疫力降低,可吃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多吃溫性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忌食辛辣、寒涼、刺激性較大的食物,多吃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肉類等。經期如果月經量不是很大,可適當喝些紅糖姜水,可以幫助汙血排出,同時也可緩解痛經。經期應合理膳食,葷素搭配,也可適量食用一些補血益氣的食物,比如大棗、花生、紅豆等。注意經期不要吃阿膠,以免造成經血量大或血崩,延長經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