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卵巢旁有無回聲怎麼回事

孕媽拿到B超單後,發現單子上標註著“孕囊無回聲”,這是什麼意思?孕囊無回聲是表示孕囊發育不良嗎?說到雙側卵巢內無回聲這個問題,相信很多女性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事實上無回聲表示卵巢內是液性的,一般來說雙側卵巢內無回聲表示的可能是正常的卵泡,當然也不排除是卵巢囊腫。一般來說雙側卵巢內無回聲的診斷還需要藉助月經來進行,如果受檢女性不是排卵期,那麼就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具體的情況需要去到醫院檢查才能夠確診。

如果雙側卵巢內無回聲是正常的卵泡,那自然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是如果是卵巢囊腫引起的雙側卵巢內無回聲,那就需要引起重視了,因為卵巢囊腫的出現會對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極大的損害。

(1)卵巢囊腫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從而引起早衰、卵巢癌等諸多問題。

(2)卵巢囊腫在早孕時可能會導致女性流產的機率增加,如果在孕晚期卵巢囊腫過大還有可能會導致胎位異常,在分娩時如有阻塞產道而發生難產。

(3)卵巢囊腫會引起腹部腫脹,嚴重的還可能會導致嘔吐、發燒以及腹部劇痛等,必須要馬上治療。

導致雙側卵巢內無回聲的原因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為了避免病理性卵巢無回聲導致健康損害,建議及時去到醫院診斷再針對性治療。總的來說,如果左側卵巢內的無回聲還是存在,並且大小差不多,說明是個囊腫,可以進行治療,然後再複查左側卵巢盤有回聲這時候卵巢確實存在問題,比如很可能是卵泡,也有可能是個囊腫,子宮大小正常,其他沒有什麼異常。建議一週後複查B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