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治療多發性硬化

應該如何治療多發性硬化?這是許多多發性硬化患者十分想要了解的一個問題,那麼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一起來看看吧!

應該如何治療多發性硬化?

到目前為止根治多發性神經硬化症的有效藥物尚未被發現,但是對於控制病情及疾病所帶來的後遺症仍有許多的治療方法。對於疾病所帶來的症狀如僵硬、痙攣、疼痛、大小便機能失常等,藥物及復健的治療都可使症狀改善。近來則有貝它干擾素對於減少復發的次數及復發時嚴重程度的報告。許多醫師也發現,抱持著樂觀態度的多發性神經硬化症患者,往往能享受更豐富的生活,及更容易得到症狀的改善。

對多發性硬化治療必須遵守多發性神經硬化症治療原則進行規範化治療,向非多發性硬化病人說明本病的性質和前景,告訴他們所患並非不治之症,增強與疾病做鬥爭的勇氣,囑患者定期進行復查,避免勞累,防止感染。瞭解病情有無發展。同時要勸告患者不必四處求醫問藥,以免浪費精力和財力。

雖然到目前為止徹底治療多發性神經硬化症的有效藥物尚未被發現,但是對於控制病情及疾病所帶來的後遺症仍有許多的多發性神經硬化症治療方法。

目前,國內外對多發性神經硬化症已有了成熟的診斷標準,主要有3種檢查手段可以幫助醫生作出正確診斷。第一,腦和脊髓的核磁共振檢測;第二,腦積液檢查,這主要是檢查免疫指標;第三,對視覺、聽覺等進行誘發電位檢查。

多發性神經硬化症是一種自身免疫性中樞神經疾病。遺憾的是,大多數患者甚至相當高階醫院的專科大夫對多發性硬化缺乏全面認識,防治不當。如遇病情復發,只是簡單地對多發性神經硬化症治療,最終不僅不能控制復發,而且還會引起許多併發症,給多發性神經硬化症患者帶來更大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