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如何有效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的出現後,患者會感覺到腰部疼痛,不能正常的工作,而且還會影響的生活,大家必須要重視這種疾病,而且要注意鍛鍊,有效地增強體質,以免造成更多的痛苦,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如何進行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方法

一、保守治療,比如牽引,針灸,按摩,理療,藥物,鐳射針等,主要以緩解症狀為主,很多患者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治療都會採用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治療,但是也並不是適合每一個人,保守治療對於腰椎神經受壓者及較輕者,首選綜合性保守療法,絕大部分病例可獲得較為滿意的療效。

推拿按摩這種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治療對改善區域性血供,鬆弛肌肉痙攣,解除疼痛,擴大椎間隙及椎間孔,使移位的椎體復位,甚為有效。

封閉療法這種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治療可行痛點封閉或腰部硬膜外腔封閉,可迅速控制炎症和解除疼痛,療效較好,但存在一定潛在風險性,不作為常規使用。

二、外科手術,可以根治,但是手術風險高,創傷大,合併症多,也是患者難以接受的。

三、微創介入治療技術,可以達到手術治療的目的,使突出物不再壓迫神經根或硬膜囊,同時創傷極小,不存在任何併發症,這一類是目前治療椎間盤突出有效且安全的方法。

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怎麼保健:

1、注意腰部保暖。腰部受涼所致的腰肌纖維炎、痙攣常引起腰椎關節的僵硬,椎間盤突出復發,神經根水腫。由於腰部肌肉損傷,血液迴圈較差,腰部比其它部位更容易受0涼。

2、注意臥床休息。臥硬板床休息是最基本的治療措施。尤其是在發病初期和治療期間,關節韌帶比較鬆弛,炎症較重,如果休息不好可能加重病情。

3、積極正規治療。在確診患了腰椎間盤突出症後,要到正規醫院進行積極治療,慎重選擇治療方法。

溫馨提示,大家需要注意腰部的護理方法,而且要注意多休息,正規的進行治療,平時也要注意診斷方法,有效的消除炎症,少吃一些抗消炎的藥物,避免造成藥物性中毒,要根據醫生的建議合理的進行治療,這樣可以緩解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