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帕金森綜合徵

一般來說,帕金森綜合徵的範圍很廣,包括帕金森氏病、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和帕金森疊加綜合徵,這些綜合徵引起一組類似於帕金森氏病的綜合徵。其主要表現與帕金森病相似,包括手部震顫、靜息震顫、肌張力障礙和肌強直。搬家不方便。帕金森病與原發性帕金森病的區別在於,帕金森綜合徵主要由腦外傷或腦血管病、中毒、感染等疾病引起。它是一種類似於帕金森病的綜合徵。它與帕金森病的治療完全不同。在帕金森綜合徵的治療中,應先治療病因,再治療帕金森綜合徵。因此,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病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需要在臨床上加以區分。

帕金森綜合徵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主要發生在50-70歲的老年人。其主要病理變化是黑質神經元的損傷,導致多巴胺減少,抑制作用,乙醯膽鹼增加,興奮作用。該病的病因是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系統老化等因素的綜合作用。主要臨床表現為靜態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紊亂。以最小劑量進行臨床治療,效果最佳。不影響日常活動,不能使用藥物,嚴重影響生活時開始使用藥物。

帕金森綜合徵包括原發性帕金森病和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主要由血管因素、創傷、炎症、中毒等引起。最常見於原發性帕金森病,屬於神經退行性疾病,僅次於阿爾茨海默病。65歲以上的人帕金森綜合徵的發病率較高。患病率約為1%,每年每10萬人中有10%-21%是新病人。帕金森綜合徵是由黑質多巴胺神經元變性引起的。患者腦內多巴胺生成量的減少和乙醯膽鹼神經遞質的相對增加導致了兩者之間的不平衡,導致了一系列的神經損傷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