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腰肌勞損也會引起腰腿疼痛

骨科疾病腰肌勞損是指腰部軟組織,因慢性、損害性病變或急性腰肌損傷治療不當所引起的腰腿痛等一系列症狀。

腰肌勞損是腰痛常見原因。長期彎腰工作者,腰部肌肉呈持續性緊張狀態,小血管受壓、肌肉缺氧、肌肉代償性肥大、增生而引起疼痛。急性腰部外傷治療不當,也可形成慢性腰肌勞損。神經阻滯療法是在神經末梢注入藥物而阻斷神經功能傳導,這種神經阻滯是可逆的,隨著藥物作用的消失,區域性已被阻斷的神經傳導功能又逐漸恢復。神經阻滯療法阻斷疼痛的惡性迴圈,注射利多卡因後,產生的鎮痛時間明顯超過藥物本身的作用時間。說明用局麻藥治療疼痛,阻斷區域性神經傳導通路並不是唯一的作用機制。利多卡因有效神經阻滯時間僅為數小時,但在區域性痛點注射後,可獲得更長時間滿意的止痛效果,反覆注射數次後,疼痛常不再出現。這是因為神經阻滯療法切斷了“疼痛一肌緊張或小血管平滑肌痙攣一疼痛加劇”這一惡性迴圈。

維生素B,為細胞生長及維持神經組織髓鞘完整性。地塞米松在腰肌勞損治療過程中可抑制毛細血管和神經母細胞的增生,延緩肉芽組織的形成,防止粘連。舒筋活血片可改善病灶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以利於病變的治癒。我們認為避免彎腰負重及腰背肌鍛鍊是防止再發的根本方法。

腰肌勞損是不容忽視的疾病,一旦發病要既可治療,而且多瞭解一些關於腰肌勞損的知識,當疾病出現的時候,幫助我們應對,腰部的健康是身體健康的重要保障,所以一定要重視該病,日常生活當中要加強該病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