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貼三伏貼有用嗎

哮喘給不少的人帶來了困擾,所以每個患者都想盡早遠離它,那麼治療就是患者最關心的問題。近年來,隨著生活收入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識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三伏貼這種冬病夏治、內病外治療法也以其不錯的效果被人們所接受和認同,紛紛在夏季三伏天去醫院敷貼,以祛病養生、延年益壽。那麼,哮喘貼三伏貼有用嗎?下面就由專家來詳細的為我們介紹一下吧。

哮喘貼三伏貼有用嗎?

中醫認為,哮喘皆因肺、脾、腎三髒功能不足,水溼內聚為痰飲,遇外邪引動而發,痰隨氣升,氣因痰阻,相互搏結,阻於氣道,肺失宣降而出現咳喘痰鳴。

三伏貼療法是根據《黃帝內經》中“春夏養陽”的原則,在一年之中較為炎熱的三伏天,利用三伏天氣溫高、人體陽氣充沛、氣血旺盛、毛孔擴至很大的有利時機,將由多種名貴中藥材良方製作而成的三伏貼辯證選穴貼敷,透過藥物藥效的透皮吸收,來疏通經絡、調理氣血、寬胸降氣、健脾和胃、鼓舞陽氣、調節肺脾腎三髒功能、祛除寒邪,使機體的免疫功能不斷增強,從而達到振奮陽氣、促進血液迴圈、祛除寒邪、提高衛外功能的效果,進而改良體質體質、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祛除宿疾。

哮喘貼三伏貼有用嗎?透過哮喘病因病例,以及三伏貼的功效作用,我們不難得知哮喘貼三伏貼,且治療明顯,治療簡便、安全、無任何副作用,避免了口服給藥可能發生的肝臟首過效應及胃腸道因素的干擾與降解作用,無損傷脾胃之弊,治上不犯下,治下不犯上,治中不犯上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