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宮外孕手術後多長時間可以在孕

孕卵在子宮腔外著床發育的異常妊娠過程。也稱“宮外孕”。以輸卵管妊娠最常見。病因常由於輸卵管管腔或周圍的炎症,引起管腔通暢不佳,阻礙孕卵正常執行,使之在輸卵管內停留、著床、發育,導致輸卵管妊娠流產或破裂。在流產或破裂前往往無明顯症狀,也可有停經、腹痛、少量陰道出血。破裂後表現為急性劇烈腹痛,反覆發作,陰道出血,以至休克。檢查常有腹腔內出血體徵,子宮旁有包塊,超聲檢查可助診。治療以手術為主,糾正休克的同時開腹探查,切除病側輸卵管。若為保留生育功能,也可切開輸卵管取出孕卵。

輸卵管周圍腫瘤的鄰近壓迫、子宮內膜異位症引發的輸卵管、卵巢周圍組織黏連也可能會導致輸卵管管腔不暢,引起受精卵執行受阻。而胚胎自身的缺陷、人工流產和吸菸酗酒等不良嗜好,也被認為與宮外孕有一定的關聯。

對於宮外孕的檢查手段,常用HCG測定、孕酮測定、B超診斷、診斷性刮宮、後穹隆穿刺、腹腔鏡檢查。此外,其他的一些生化標記也可以檢查宮外孕,譬如血清AFP、E2、血清HCG、孕酮聯合測定,或是將檢測血清CA125與β-HCG結合,依據數值與正常範圍的比較,來檢測有無異常。

宮外孕微創手術就是腹腔鏡手術,是可以做的,就是把一個微型的攝像頭,在肚臍附近切開一個小口,放入到的腹腔,觀察輸卵管,這個時候胚胎、殘留組織拿出,同時,保留輸卵管。

盆腔手術後一般需要6個月時間才能完全恢復的,所以從情況來看,再次懷孕最低需要在手術後半年才能考慮的。因一次宮外孕後,再發宮外孕機率會增高,一但發現妊娠,應及時行超聲檢查以確定妊娠囊的位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