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妊娠高血壓

我們都知道孕婦在妊娠期間是需要避免服用藥物的,那麼對於妊娠高血壓,要如何進行治療呢這也是很多孕婦乃至整個家庭都很關係你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關於妊娠高血壓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由於每一個人的體質是不相同的,在妊娠期間出現的症狀也有著很大的差別,因此在治療妊娠高血壓的時候一定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確定。首先要明確懷孕的週數、胎兒的狀況、疾病的嚴重程度,然後進行有準備的治療。妊娠高血壓的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可使孕婦和胎兒的危險性降低。在治療妊娠高血壓的時候可以透過以下幾種方法:

食療。這也是絕大多數我們多提倡的。對於妊娠高血壓不是很嚴重的患者來說只要透過食療就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

體位療法。在醫生的指導下可以透過一些動作或者特殊的體位來緩解妊娠高血壓。

注意休息和營養。孕婦的心情要舒暢,精神要放鬆,爭取每天臥床10小時以上,並以側臥位為佳,以增進血液迴圈,改善腎臟供血條件。飲食不要過鹹,保證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及時糾正異常情況。如發現貧血,要及時補充鐵質;若發現下肢浮腫,要增加臥床時間,把腳抬高休息;血壓偏高時要按時服藥。症狀嚴重時要考慮終止妊娠。專家提醒,孕婦在在妊娠早期應該要進行定期檢查,主要是測血壓、查尿蛋白和測體重,以利於儘早發現妊高症的症狀。注意既往史。曾患有腎炎、高血壓等疾病以及上次懷孕有過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的孕婦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重點監護。妊娠20周後,孕婦發生高血壓,並伴有蛋白尿及水腫稱為妊娠高血壓綜合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