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化膿性腦膜炎嚴重嗎

新生兒化膿性腦膜炎是指出生後4周內化膿菌引起的腦膜炎症,是常見的危及新生兒生命的疾病,本病常為敗血症的一部分或繼發於敗血症,一般新生兒敗血症中25%會併發化膿性腦膜炎。其發生率約佔活產兒的0.2‰~1‰,早產兒可高達3‰。其臨床症狀常不典型(尤其早產兒),顱內壓增高徵出現較晚,那麼,新生兒化膿性腦膜炎嚴重嗎?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1、化膿性腦膜炎是屬於腦膜炎裡面最嚴重的一種情況,需要及時的根據腦脊液的培養結果來選擇敏感的抗生素消炎治療,如果對於所用的藥物比較敏感,也會有徹底恢復的可能性,但是部分都會有出現後遺症的改變。主要是影響智力發育和繼發性癲癇。

2、化膿性腦膜炎的孩子會有發熱、煩躁不安和進行性加重的意識障礙等等的症狀,孩子可能有頭痛、嘔吐,嬰兒可前囟飽滿、張力增高、頭圍增大等,不過一定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及時的治療,這樣才能防止病情嚴重化的。

3、化膿性腦膜炎是常見的疾病之一,可能會出現很多的症狀的,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傷害,一定要選擇最佳的治療時機採用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進行對症治療的,不過治療的過程中也是要多注意休息的,防止感染給其他人的。

新生兒化膿性腦膜炎嚴重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新生兒化膿性腦膜炎嚴重嗎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早期診斷、及時正確的治療是成功的關鍵。如能及時診斷,儘早得到正確治療,新生兒化膿性腦膜炎可以徹底治癒,對減少後遺症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該病病死率近年來無明顯下降,一般資料顯示可達12%~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