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里長毛囊炎是什麼原因

毛囊炎系化膿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圍,侷限於毛囊上部的炎症,多見於免疫力低下者或糖尿病患者,好發於頭部、項部。發於頭部的就稱為頭皮毛囊炎,毛囊炎初起為紅色充實性丘疹,以後迅速發展成丘疹性膿瘡,繼而乾燥、結痂,痂脫後不留痕跡。那麼,頭髮里長毛囊炎是什麼原因?

頭髮裡毛囊炎,又稱為脂溢性皮炎,與面板敏感,內分泌失調,和真菌感染有關;熬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有胃病等是誘因。頭皮毛囊炎主要發生於免疫力低下或糖尿病患者,多因抓搔,面板受損,病原菌乘機入侵毛囊,而引起炎症,日常的生活中大家要積極的避免毛囊炎的誘因。

毛囊炎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如果用手接觸它然後再用手抓破自己的面板的話,就很有可能會導致感染的,只要沒有破損的面板,並且不去接觸毛囊炎破損處,就不會被感染。對於毛囊炎是由於溼熱毒體質油性面板導致的因素,因為上述因素導致皮脂腺分泌皮脂過多堵塞毛囊,導致毛囊發炎。

在飲食方面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那些刺激性比較強的食物,飲食要保證清淡,最好是以蔬菜為主。刺激性強的食物很容易導致毒素沉積,毒素長期積累過多,不僅臉上會出現痘痘,痘痘還會長到頭皮上來。潔面不徹底或者潔面乳、洗髮精、護髮素殘留,都有可能引發痘痘。所以洗頭時候必須要選用專用洗髮水,並且有保持勤洗頭的良好習慣,沖水要衝洗乾淨,不留化學物質,保護好頭皮。

綜上所述,毛囊炎的發生也跟日常的衛生清理有很大的關係,在平時清洗要注意不能過勤,適量就好了。而且在清洗面板的時候不能用力去抓或者搓面板,避免面板受到損傷而引發毛囊炎。經常鍛鍊可以提高對疾病免疫力,所以在日常不管多忙都要抽時間運動。運動可以讓身體血液迴圈,也可以防止很多疾病的發生,毛囊炎也不例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