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容易導致鼓膜穿孔

鼓膜一旦穿孔,就極容易引發細菌入侵,從而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為了避免遭受鼓膜穿孔這種耳病的侵襲,我們需要知道引發鼓膜穿孔的原因,從而做好疾病的預防。那究竟哪些因素容易導致鼓膜穿孔的發生?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那麼,哪些因素容易導致鼓膜穿孔呢?

1、感冒導致的急性中耳炎穿孔:是有感染引起的鼓膜穿孔,這種原因多見於嬰幼兒時期。由於嬰兒易發生急性中耳炎。中耳化膿後,膿液腐蝕鼓膜,造成鼓膜穿孔。

2、有些患者是因為挖耳不慎挖穿:很多鼓膜穿孔都是因為挖耳不慎導致的,用力挖耳導致鼓膜受損,細菌入侵,從而引發了鼓膜穿孔。

3、有些患者是因為外傷引起的:比如打球時被球或手撞耳,吵架被人刮巴掌,鞭炮震耳也可引起鼓膜穿孔。

4、有些患者是因為昆蟲入耳引起鼓膜穿孔。

5、也多見於頭部受外傷,合併顳骨骨折損傷鼓膜:強烈水柱或氣流噴射鼓膜、誤將化學腐蝕劑滴入耳內、金屬屑礦渣濺入耳道、咽鼓管吹張等也可損傷鼓膜。

鼓膜穿孔是一種由暴力案件,交通事故,或氣壓改變所致的中耳創傷,祖國醫學屬耳門漏管範疇。鼓膜穿孔在法醫臨床學鑑定中經常遇到,能夠引起鼓膜穿孔的原因很多,主要分為外傷性鼓膜穿孔和炎性鼓膜穿孔。

前者如鈍性工具打擊、顱底骨折、爆炸、挖耳不慎、針刺、燙傷甚至昆蟲入耳均可引起,此處討論的外傷性鼓膜穿孔主要指間接外力作用所致的外傷性鼓膜穿孔,炎性鼓膜穿孔主要見於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所引起。

哪些因素容易導致鼓膜穿孔?透過上文專家的介紹之後相信您知道了吧,希望以上的介紹能幫助到您。導致鼓膜穿孔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您對於鼓膜穿孔的原因還存有疑問的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