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大多數多囊腎是不良生活習慣所致,工作壓力大、飲食習慣差、作息不規律等等,所以說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從而也就是說合理的生活才能使患者更好地參加治療,但是很多患者瞭解多囊腎,從而就不知道怎樣做對病情有好處,怎樣做使病情惡化,我們不妨一起了解一下資料吧。

日常生活中多囊腎患者應該注意預防感冒,因為多囊腎患者,比如說患感冒,尤其患者如果是反覆感冒從而就會使得多囊腎病人的腎損害加重一分,所以說還會起到雪上加霜的惡化作用。很多時候控制好血壓,因為如果高血壓的出現就會加速腎功能的損害,從而也就是說故控制好血壓對延緩腎功能惡化速度,防止併發症至關重要。

多囊腎患者飲食上也要注意,一定要控制好飲食,患者切忌暴飲暴食,多囊腎患者的合理治療飲食,從而能幫助控制腎功能惡化進展非常重要。也可以說採用低鹽飲食每天2到3克食用鹽為宜,患者應該注意少吃含鉀、磷,飲食,要低蛋白、或者是低脂肪飲食、多吃富含維生素與植物粗纖維飲食,才能使患者保持大便通暢。

多囊腎的處理方法。

一、囊腫發展速度不同,多囊腎的囊腫生長到一定階段,囊與腎連線的細小通路因組織增生而堵塞,囊腫內液體無法排除逐步增大。囊腫壓迫腎組織,腎功能受損。單純性腎囊腫自然變化緩慢,只有小部分發生變化,主要是數目的少量變化,是大小的輕度增加,但也有少數囊腫會縮小。

二、疾病惡化程度不同,多囊腎患者腎囊種大小不一,當生長異常的囊腫擠了周邊腎組織,使正常腎組織失去功能,造成腎功能減退、慢性腎衰竭,甚至尿毒症,同時可以侵犯肝臟、胰臟。而單純性腎囊腫可以出現血尿、區域性腰痛或繼發感染,但極少會腎功能衰竭。

三、治療原則不同,治療多囊腎多采用穿刺減壓療法,同時需控制好血壓、禁用腎毒性藥物,而單純性腎囊腫患者無症狀不用治療,當囊腫大於5到6釐米以上,可考慮穿刺並注射硬化劑治療。

透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大家應該清楚了吧,患者家屬在生活中也要幫助患者正確飲食,才能不會是患者病情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