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可以治好嗎這些方法幫助你除掉鼾症

打鼾是一種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但是很多人對打鼾的意識還不夠,對打鼾會產生一些誤區。下面我們來看看大家對打鼾都會存在哪些誤區。

打鼾誤區

1、輕、中度打呼嚕患者可治可不治

很多人對於輕度、中度的打呼嚕並不是很重視,認為只有發展到了重度打呼嚕才需要治療,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只有早治,在打呼嚕還沒發展到重度時治療才是最好的治療時機。

2、打呼聲、音越響病越重。只要打呼嚕聲音輕就不要緊

打呼嚕的嚴重程度決不是依鼾聲響度而定,而是以睡眠過程中呼吸紊亂包括低通氣和呼吸暫停頻度和缺氧程度為依據的。有的老年患者打呼聲音並不很響,不影響睡伴,但打呼節律不均勻並伴有缺氧,這就不是小問題了,需要治療。

3、藥物可以治療打呼嚕

至目前為止,在國際範圍內尚沒有一個公認的藥物可以用來治療打呼嚕。市場上有一些用於鼻腔的藥物雖然可以減輕鼾聲,但效果很有限,且有一定的副作用,絕對不能說是治療打呼嚕的好辦法。

4、打呼嚕是由於喉嚨裡長息肉引起的

很多患者都認為自己喉嚨裡長了息肉才引起打呼嚕,把手術後症狀的復發誤認為息肉重新又長出來了。事實上是肥厚和鬆弛的咽腔粘膜在睡眠時發生振動和塌陷造成呼吸道阻塞引起打呼和憋氣,並非長了什麼息肉。

5、打呼嚕是治不好的

很多患者喜歡打聽其他患者的治療情況,聽到療效好的自己也想試一試,聽到效果差的就乾脆拒絕,甚至片面的認為打呼嚕是治不好的。打呼嚕是可以治療的,只是主張個性化治療,即依不同的嚴重程度、不同的解剖結構和個人情況而採取不同的治療措施。即便是同樣的嚴重程度,適用他的治療不一定適用於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