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症怎麼辦

許多女性在產後都會出現產後抑鬱症,這是一種常見的女性精神障礙,一般是多見於產後六週以內的婦女之間的,病因是多方面的,不可一概而論,比如嚴重的情緒波動,嚴重的情緒波動,軀體疾病,遺傳因素等等都是可能會導致產後抑鬱症的出現的,會危害女性的身體心理健康,需要我們充分的重視起立及時治療的。那麼產後抑鬱症怎麼辦?我來為大家解答。

懷孕在醫學上講叫妊娠,它是指精子和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到胎兒從母體娩出的一個過程。整個過程大約280天、40周左右,可能會根據自身條件以及胎兒的發育情況有變動。排卵期受多種因素影響,會有提前或錯後的情況,所以胎兒預產期提前或錯後兩週出生都屬正常情況,這個時候孕婦也不用著急或者緊張。步驟或方法:

1、對於產後抑鬱症,藥物治療是很重要的方面,用選擇性5至羥色胺再攝取抑制是常見的方式,藥物是很多的,比如帕羅西汀、舍曲林以及氟伏沙明等等都是常見的藥物,要根據患者情況來選擇。

2、物理療法對於治療產後抑鬱症也是很有效果的,具有無副作用、依賴性療效顯著等特點,比如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就是主要方式,透過電流刺激大腦,可以改善抑鬱病症,緩解抑鬱情緒。

3、對於一些症狀嚴重的抑鬱患者可以選擇使用,電休克治療,對於嚴防自傷和自殺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需要注意僅針對一些嚴重的有自殺傾向的患者來使用這種方法的,要謹慎使用需要注意。

注意事項: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方式,比如支援性心理治療,人際心理治療,音樂療法,焦點轉移等等方式,會取得較好的療效需要注意起來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