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鼻炎

我從小就患有鼻炎,通常都會感到鼻子很乾澀,鼻塞打噴嚏,換季的時候還一直的流著請鼻涕,去看了好幾回了,醫生都只是開點藥讓我噴或者是內服的,可是一直吃藥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所以後來我就要試著自己小心的慢慢調節,效果還是不錯的,現在我把這些方法分享給朋友們。

在身邊的朋友因為鼻炎或者鼻子感冒不通氣也是很多的,大家大多數的辦法就是吃感冒藥,或者喝熱水,其實用鹽水洗鼻子也是不僅起到殺菌的作用,也可以通氣,或者呢可以吸熱水的熱氣,當然要注意距離,要不然很容易燙傷。此外,注意保暖也是很重要。

當初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可以用兩隻棉籤在鼻子兩邊的孔邊上,注意不是裡面,一直轉圈圈,耐心地轉,就可以通氣。或者注意力度去捏鼻子,捏著捏著也就可以通氣,此外,還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喝點薑湯,對通鼻子是很好的幫助,不過還是要注意休息,多吃新鮮的水果啦。

1、鼻子感到很癢的時候,一定不要總用手指伸進鼻子裡面去掏,因為這樣很容易把手上的細菌帶入鼻子裡面容易感染,所以鼻子很癢的時候一定要用乾淨的紙巾去掏養成習慣。

2、喜歡吃辛辣食物的朋友們,這點很關鍵噢,一定要禁口才行噢,油炸類的食物還有燒烤類的食物能不吃就不吃,因為這些食物都是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對鼻子也是沒有好處的。

3、習慣性抽菸和喝酒的朋友們,一定要把這兩點都戒掉噢,平時多喝點水,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消炎的食物也要適當的吃點。

在風大的天氣裡,出門最好戴個口罩,不然灰塵會進入到鼻子裡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