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好治嗎

自身免疫性肝炎好治嗎。

自身免疫性肝炎對患者的影響很大,現在很多得了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患者,由於對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治療方法不瞭解,導致患者沒能及時進行正確的治療,導致患者的病情加重,那麼,自身免疫性肝炎好治嗎。

自身免疫性肝炎與病毒性肝炎的症狀相似,很多患者會把自身免疫性肝炎和病毒性肝炎弄混淆,盲目治療,造成病情進一步加重,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由於免疫調控功能缺陷,免疫力弱,容易造成噁心、厭油等症狀。

腹水和血漿一樣含有豐富的蛋白、糖,是細菌理想的培養基。

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首先,肝腹水形成後由於液體大量滲入腹腔,使血液濃縮,有效迴圈的血容量就會減少,血液的黏制度增大,血流緩慢,可引起低血壓或休克,從而就會使肝臟血流量減少,加劇肝臟缺血缺氧,加劇肝細胞的壞死。

其次,肝硬化腹水會危害腹腔組織,很容易導致疾病發生。

肝腹水形成腹腔內積液,有利於細菌的生長,特別是進行腹腔穿刺或放腹水時更易引起繼發感染,可引起繼發性或原發性腹膜炎等疾病發生。

最後,出現肝硬化腹水還會導致併發症出現。

肝腹水發生後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就會導致併發症出現,如肝性腦病、上消化道出血,這是造成死亡的重要原因。

臨床上對於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治療有很多方法,如中藥治療、西藥治療、針劑治療等等,在治療中應遵循保肝護肝、增免疫、減少併發症、保持代償狀態等原則,根據患者具體病情制定規範的治療方案。

可見,自身免疫性肝炎是可以好轉的,不過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應注意合理飲食,適當鍛鍊身體,三分治,七分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