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很大危害的心腦血管疾病,會有很多不舒服的症狀出現,沒有及時治療甚至會丟掉性命,治療心肌梗塞可以使用灌注治療法、手術治療、吸氧,好好臥床休息或者選擇微創支架手術治療,這樣都能達到一定治療作用。

心肌梗塞發作是非常危險的問題,它是急性疾病,可能在幾秒鐘之內性命就丟掉了,正確治療方法很重要,患者日常生活中做出正確調整也是很重要的,不要讓疾病發作而對生命安全造成威脅,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怎樣治療心肌梗塞。
1、灌注治療法
想要儘快脫離生命危險就需要把血管開通,灌注治療方法就非常不錯,發病後一個小時之內積極用這種方式治療,就能讓生存率提高,用最快的速度治療是最好的,這樣才能讓傷害性降低。
想要開通血管可以使用靜脈溶栓,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比較適合,發病以後三個小時之內注射就能夠起到很好的搶救效果,也可以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手術,在發病已經長達12個小時以後的患者可以考慮用這種方式治療。
2、手術治療方法
到底要不要做手術和患者梗死麵積以及發病時間有關,如果梗死只是小面積的,就可以先用保守方法治療,可以達到治癒作用,但也有可能會再次復發。梗死麵積比較大,用保守方法達不到好的治療作用,就需要用手術治療,可以更好的保護血管,堵塞情況並沒有那麼嚴重,也沒有手術禁忌症的時候,可以使用介入支架手術,支架放好以後就能讓血液流通更加順暢。
3、吸氧臥床休息
疾病發作以後就容易出現急性缺血,讓心肌缺血壞死,一定要吸氧氣,好好躺在床上休息一天到三天,觀察心率以及呼吸,血壓情況,大概監測三天到5天左右,如果有需要還要監測靜脈壓,這樣才能確保身體穩定,一旦出現異常情況就要立刻通知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