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胎盤過程孕酮下降怎麼回事

在胎盤還沒有完全形成的時候,黃體功能提前衰退,就會導致孕酮下降,需應用黃體酮等補充孕酮。另外,如果出現了異位妊娠、先兆流產、生化妊娠、胚胎停育等情況,也會導致孕酮下降。

寶寶的健康發育依賴於胎盤,但是剛剛懷孕的時候,胎盤並不會出現。等到懷孕三個月後,寶寶在體內逐漸的成形,胎盤就會慢慢的出現。正常情況下,孕酮值在懷孕期間一直偏高,但是有些孕婦的孕酮值會在長胎盤過程中下降,那麼,長胎盤過程孕酮下降怎麼回事呢?
1、黃體功能提前衰退
剛剛懷孕時,胎盤還沒有形成,主要依靠的是黃體會分泌孕激素,當胎盤形成後,黃體會功成身退。但是有些孕婦在胎盤還沒有完全形成的時候,黃體功能卻提前衰退,這時候會處在一種青黃不接的階段,當胎盤完全形成時,一般孕酮酒會再次上升,所以此時需要應用黃體酮或者孕酮片補充孕酮,否則可能會導致流產。
2、異位妊娠
如果在長胎盤的過程中,孕酮值明顯降低,檢測的數值小於78,出現異位妊娠的可能性很大,最好能及時做B超等相關檢查診斷,如果能確定是異位妊娠,應該及時採取措施終止妊娠,否則會導致破裂、出血,甚至有危及生命的可能。
3、先兆流產
如果在長胎盤的過程中孕酮下降,就會增加流產的風險,如果在孕酮下降的時候還有陰道出血、腹痛不適症狀,可能是出現了先兆流產,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必要時進行保胎治療。
4、生化妊娠
如果在懷孕前三個月的時候,檢查發現孕酮值逐漸下降,在做B超檢查的時候,子宮腔內沒有孕囊,還伴隨著腹痛、流血等症狀,基本上就可以判定是生化妊娠。這主要是受精卵異常,沒有辦法正常的在子宮腔內著床導致的。
5、胚胎停育
如果孕酮下降比較嚴重,比如在血清檢查中發現孕酮的水平小於15.6,這就在提示人們此時胎兒已經停止發育,宮內是死胎,需要及時清宮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