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性假瘤怎麼治

肺炎性假瘤需要及時做區域性楔形切除或肺段切除手術,必要時可接受全肺切除術。同時也可以選擇採用青黴素及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治療,並對症使用消炎止痛和止咳化痰藥物。另外,患者也可以煎服黃連溫膽湯進行調理。

肺炎性假瘤屬於肺部疾病的一種,與肺癌有相似之處,所以對患者身體的影響比較大。而一旦患上肺炎性假瘤,患者就可能會出現反覆且劇烈的咳嗽咳喘以及肺部疼痛等不良症狀,因此要及時治療。那麼,肺炎性假瘤怎麼治才可以痊癒呢?
一、肺炎性假瘤的西醫療法
肺炎性假瘤患者在確診後,可以選擇採用西醫保守療法來治。具體可以選擇服用青黴素或者頭孢類抗生素,如果對藥物過敏,就可以使用阿奇黴素膠囊、利君沙片以及羅紅黴素片等。另外,如果患者有劇烈的區域性疼痛症狀,就可以酌情服用消炎止痛藥,還可對症使用止咳化痰的藥品。
二、肺炎性假瘤的中醫療法
中醫辨證療法對肺炎性假瘤的治療效果比較好,需要以通竅祛痰和化瘀散結為主要原則進行治療。此時可以用水煎制黃連溫膽湯治療,其中起到關鍵療效的藥物成分包括陳皮、半夏、澤瀉、枳實以及膽南星等。氣虛明顯者可加黃芪和黨參,陽虛患者則可在方劑中再加入一定劑量的補骨脂。
三、肺炎性假瘤的手術療法
1.區域性切除術
對於肺炎性假瘤患者而言,一般都建議及時做外科切除手術治療。主要是因為肺炎性假瘤在術前很難與肺癌相鑑別,且具有一定的癌變可能性,故最好儘早手術。此時患者具體可以做區域性楔形切除或肺段切除手術,以便儘可能保留正常的肺部組織,而必要時可以做病理冰凍切片檢查。
2.全肺切除術
如果做檢查病症有惡性病變可能性,且已經出現體積比較大的腫塊,或者支氣管受到了侵犯,就可能需要在第一時間選擇做全肺切除手術,同時也需要將肺葉組織徹底性切除。這樣可以清除所有病灶,防止復發或者惡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