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可以治癒嗎

痤瘡會給患者的面貌,生活等等都帶來極大的影響,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從可控的角度講,痤瘡是可治好的,但從根治的角度講,是不能完全根治的。可以透過區域性外用藥物,口服抗生素,口服異維A酸,抗雄激素治療,要注意積極的配合醫生,另外生活中也要做好護理。

痤瘡嚴重時不但影響容貌,而且容易反反覆覆的長痘痘,一波又不波的出現,使得許多人被受煎熬。嚴重的痤瘡通常在痘痘消退後還會留下許多痘印,去除痘印也是許多很長一段時間的。很多患者會異常的擔心。那麼,痤瘡可以治癒嗎?
痤瘡治療的目的是為了控制症狀,讓痤瘡保持在可控範圍內,避免形成難以逆轉的色斑或不可逆的疤痕。從可控的角度講,痤瘡是可治好的,但從根治的角度講,是不能完全根治的。較嚴重的痤瘡,經過一段時間藥物和物理治療,痤瘡基本穩定不起新的疹子,或經過美容的治療,可改善斑及疤痕。由於某些原因,有可能導致患者再發生新的或較嚴重的痤瘡。所以要注意進行合理的治療。
區域性外用藥物
維A酸類(維A酸乳膏、阿達帕林凝膠、他扎羅汀凝膠)、過氧化苯甲醯、抗生素類(克林黴素、紅黴素、氯黴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劑等。
口服抗生素
首選四環素類(米諾環素、多西環素等),其次為大環內酯類(紅黴素),避免選擇常用於治療系統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療程通常6~12周。
口服異維A酸
對於嚴重的痤瘡,口服異維A酸是標準療法,也是目前治療痤瘡最有效的方法。
抗雄激素治療
如口服避孕藥適用於中度或重度痤瘡,並伴有雄激素水平過高(如毛髮、皮脂溢位等)或多囊卵巢綜合徵的婦女。遲發性痤瘡和月經前痤瘡嚴重的婦女也可以考慮使用口服避孕藥,要注意一定要謹遵醫囑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